close

   小孩真的幼稚嗎?大人真的成熟嗎?所謂的成熟與幼稚誰說了算?

  向大家分享一位美國小朋友的演講,這位小朋友認為那些所謂的「幼稚」將能帶領我們走向下一個新的世代,你認為呢?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adora_svitak.html ←這便是由TED(簡稱)網站轉錄的演講,它同時也是一個向世界開放的翻譯演講網站,目的在於分享值得我們思考、接收的訊息與想法。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地觀看,每段演講的時間都不長。從現在起,培養自己多接受新的知識和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資訊!就從世界各地的大師演講開始;每天除了發呆、上網、看電視、玩FB...,空出時間,投資自己10分鐘,一個月內,相信就能讓別人和自己看見改變。

  我們畢竟生活在資訊化的時代,如果跟不上,當然,你應該不會被淘汰;但卻很可能失去你的「主動權」。

  我想,我們都能同意:我們都討厭那種不得不做或者被逼著做的情況。但,事實有時候就是如此;如果你願意付出、掌握、投資的比別人多那麼一點,你會發現你也總是能比別人多選擇那麼一點。這並不是殘酷的社會法則,而是地球上自然而然的簡單道理。

  但,也別忘了,我們如此努力,其實並不是為了要把贏別人或是讓自己更有競爭力,而是為了讓世界更好。人與人之間本來就無法比較,也不應該去比較,即使有許多情況我們總是設法想要去比較。孩子,要記得那是因為所有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他們才這樣做-好弄出個說法,說服自己。

  而聰明如你我,請別掉入這出生以來便有的陷阱,我們爭取主動,懂得更多道理,接收更多聲音,進而做更多事;是為了這樣可以改變你我的世界。是為了讓你我的世界更合諧、更美好,而不是更競爭、更糟。

  最後,我想我就先不評論這段演講以免影響各位的觀點。卻仍要提醒各位,接收新資訊的同時,請記得咀嚼!因為沒有完美的人,所以也沒有總是全盤皆是的訊息,看聽演講的同時,主動選擇可聽、可信、可判斷的,然後讓其他的東西見鬼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