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豐教室最近幾天(其實是好幾天前)開始換上了新的門牌,這些美輪美奐的門牌是由學生的家長(佳慧媽媽)愛心創作提供的。陸豐有一點讓我感到非常棒,那就是學校與家長之間的緊密聯繫,讓彼此學校與家庭之間的教育更結合。其中更有很多志工媽媽利用且調配自己的時間到學校為小朋友們說故事、陪小朋友閱讀等。

IMG_8561.JPG 

[各班級小朋友和班級牌]

IMG_8566.JPG 

[超可愛的一年級小花(媽媽就是佳慧媽媽)(←好像有點繞口?!)和我們的校長]

   陸豐大力推動閱讀,除了老師與家長之間有默契的配合之外,每個星期四更有台積電的志工們來到學校陪伴小朋友們閱讀。每到星期四的下午,校園裡就會迎來許多紅衣志工們(偷偷爆料:其中有許多有年紀的大哥哥大姐姐為了更貼近小朋友,還因此自稱海豚姐姐、榴槤哥哥......等),無論是他們的中文或英語閱讀陪伴,都讓小朋友們用更多元的方式接觸閱讀。

IMG_8355.JPG 

[姐姐(←這是敬語!)在圖書館向小朋友們介紹英語讀物](海豚姐姐或榴槤哥哥都另有他人喔,請勿對號入座。)

IMG_8358.JPG 

[指導小朋友們英語的閱讀]

IMG_8362.JPG 

[拍照途中也被小朋友抓來問

IMG_8373.JPG 

[小朋友很可愛吧

IMG_8361.JPG 

[小朋友都很認真的詢問學習其實是因為之後要用英語發表介紹

IMG_8376-1.jpg

[嘿嘿~我也來參一咖

  可惜的是,歡樂的時間總是短暫,每每小朋友興趣一上來,就又快到了一堂課完結的時間了。在陸豐,每段小小的時間都是珍貴的;每個課程不同的學習、與人的相處等,小朋友用最純粹又自然的態度來學習。怎麼記得我小時候上課都是不甘不願的上課活潑的小朋友,下課時有更童真頑皮的一面,以下來看看他們做鬼臉的樣子吧!

IMG_8336.JPG 

[我只能說~你的翻白眼太成功了

 IMG_8340.JPG

[鬥雞眼真的是經典招式,無論什麼年代都會出現啊!

IMG_8350.jpg 

[每天都最早到學校的小吳!鬼臉很盡責啊~

IMG_8544.JPG 

[四腳蛇?!

  上面這張是五年級的阿緯同學帶我去看然後把相機借給他拍的,本來想說等他拍完自己再來拍的......。結果因為自己太貪心靠太近想要給他來個大花絮特寫......牠卻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嗚嗚......,所以這就是石龍子(←經由阿緯同學後來熱心查證正名。看吶!我們的小朋友這是這麼的有求知慾跟知性!)唯一的一張遺照儀照了。

 

  最近文章更新的速度和品質有點慢又亂,真是萬分抱歉。因為本人最近遴選上幹部了!花哈哈哈哈!恭喜我!恭喜我!恭喜我!所以這兩個星期為了交接有點忙碌,不過等一切穩定(80梯後學弟快來補缺啊~)後,相信會回到軌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