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學校一個星期,馬上又投入小朋友的畢業典禮。畢業,到底讓人感傷、還是喜悅?

  我想,這便是大多數小朋友們學習的第一次正式的離別了。告別一個過程,邁向下一個過程,在我看來,其實很難。我們的學習方式,總是偏向一種無止盡的得到,卻很少有機會,學習割捨與離開。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有不同的過程,也許遇見、也許離開...;生命總是充滿不確定。

  我們常常會問一個問題:「我們真的認真的活著嗎?」我們活著的感覺來自於何處?生命中所有的光怪陸離,我們是否都能有所領悟?我想這是一個永遠也做不完的課題。但深刻的活著,卻很有可能幫你更容易地在生命中的每一個段落,標上一些註解。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言語對於人們的影響是巨大的。

  記得讀過的一本心理學書上的作者曾經提及到他的學習經驗,大致的內容是這樣說的:「當我們還在學習各種心理分析和人格生成方式時,我們很驚訝有位來自日本的同學仍然信誓旦旦地相信血型絕對影響人的性格。」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孩真的幼稚嗎?大人真的成熟嗎?所謂的成熟與幼稚誰說了算?

  向大家分享一位美國小朋友的演講,這位小朋友認為那些所謂的「幼稚」將能帶領我們走向下一個新的世代,你認為呢?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呀,管理幹部的職務實在繁忙,趕緊又抽空出來補打之前一些陸豐小活動的紀錄。嗚嗚~更新緩慢請見諒

   2002年,天下雜誌成立了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希望用最根本簡單的事來改變並關注台灣的教育。以下,讓我們來看看天下的理念: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最近因為選上了管理幹部(花哈哈)所以變得超忙,結果都來不及更新部落格,真是太糟糕了!這段時間陸豐又發生了不少事情,我都用照片與影片默默記錄著,等待有較空閒的時間時,一定會整理好放上來給大家看

  接下來就先讓大家看看我特地到台中拿回來的軟體所試作的影片吧!用得都是初到陸豐的這段時間所彙集的生活小照片,因為第一次使用,所以花了我不少時間......。那麼,看官們,請~!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陸豐教室最近幾天(其實是好幾天前)開始換上了新的門牌,這些美輪美奐的門牌是由學生的家長(佳慧媽媽)愛心創作提供的。陸豐有一點讓我感到非常棒,那就是學校與家長之間的緊密聯繫,讓彼此學校與家庭之間的教育更結合。其中更有很多志工媽媽利用且調配自己的時間到學校為小朋友們說故事、陪小朋友閱讀等。

IMG_8561.JPG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來特別介紹一下這Blog的背景音樂吧!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星期一連好幾天的早上都在忙活學校教室前方的花圃;要將舊的泥土清出,新的富有養分的泥土倒入......。終於在3月5日星期五的一早,剛好趕上了讓小朋友們種植新的植物。在植物種植好了以後,各個同學還要分別好好照顧各自種下的小小樹苗;哼!又碰上了我小時候都沒有機會體驗到事!脫離了課本,這裡用更生動、更實際、更生活的方式教育小朋友。

  因為之前尚未有相機,所以各位看官們,就請將就將就欣賞小朋友種植後樹苗的補拍版吧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回台中時和同學到誠品綠園道去逛書,當我在搜尋攝影初入門的書籍並拜讀森山大道的作品時,R同學介紹了一位攝影家的作品;翻閱了一下,馬上就愛上了。

  這位攝影家的大名是梅加代(うめかよ),當時所看的那本作品為「じいちゃんさま」(爺爺大神XD?),很喜歡他的副標「長く生きている人は神様に見えます。」(長久活著的人看起來就像神一樣)。內容是拍攝其爺爺家族長達十年的精華大作。剛入手翻閱時,只會認為是普通的生活搞笑照,但越觀看越能感覺到作品內要傳達給觀覽者的感動。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